教育新闻
树立数据意识 争做智慧教师 ——泰顺县中小学教师评价素养提升培训纪实发表时间:2019-11-04 分享到:

   “相对于生源、师资、硬件,教育大数据是新型的学校竞争力!”市教育评估院质量评价科科长王旭东说。为推动大数据在教育工作中的应用,10月31日—11月1日,县中小学数据处理与分析人员初级培训活动在县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全县中小学60余名教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评估院质量评价科科长王旭东作专题讲座

 10月31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质量评价科科长王旭东老师作《学校考试管理机制的优化》《数据的解读与分析》专题讲座。上午,王旭东从理解考试性质功能、优化命题过程管理、传统考试改良思考、培训教师命题技术、建立试卷评价机制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考试机制的优化。下午,王科长从理解数据指标、研读数据图表、撰写数据报告和数据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说。“诊断越精细,下药越有针对性”。王旭东指出,“有了全面的精细化数据支撑,方能让教育教学过程更精细、清晰、理性、高效和快乐。”

 

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陈体再作数据处理与分析培训

 次日,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陈体再就如何应用EXCEL和SPSS软件处理数据进行了实践操作培训,课程涵盖了软件的介绍、数据的处理、实践案例分析等,指导参训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学员代表泰顺中学王丹丹、育才初中吴植壮老师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学员代表作经验分享

 今年是泰顺县教育局全面落实“3350提升教学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县教师发展中心光荣使命不懈怠,组织教师深化考试研究,引导教师树立数据意识、有效诊断、持续改进,做智慧型的教师,为擦亮“学在泰顺”教育品牌迸发出最大的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