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优化课堂、精准备考、提升质量——温州市教研院赴我县开展教学调研发表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12月10—11日,市教研院胡玫院长率高中和初中各学科教研员赴我县开展教学调研。泰顺县政府副县长杨明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陶一砖陪同调研。


    12月10日,市教研院领导专家分2组分别到泰顺实验中学、罗阳二中、泰顺中学、育才高中四所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调研活动,共听取九年级6个学科20节课、高三11个学科44节课。课后专家组与老师们进行评课议课和座谈交流,认真了解现阶段初中、高中学科备考教学情况,问诊把脉,共同研讨冲刺阶段的中、高考复习策略,传递2020年中、高考新变化,研讨活动气氛热烈,指导效果突出。随后,专家组还分学科为泰顺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讲座,从考点落实、目标达成、教学设计、试题分析、学生调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

12月11日,本次教学调研工作反馈会在泰顺中学举行。市教研院领导专家从复习规划、课堂实效、备考策略等方面对我县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反馈,同时基于教师、学科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等视角为我们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提升的建议。在交流讲话中,胡玫院长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教学质量的持续进步,同时强调我县应以本次教学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九年级和高三的精准教学和精细备考:一是立足学情,精准分析,做好诊断,落于学生薄弱点,制定复习计划,把握中高考方向和趋势;二是加强集体备课,做到教师的“增量”和学生的“减负”;三是做好答题策略和方法的指导,切实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接着,杨明明副县长代表县政府感谢市教研院对我县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和广大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泰顺教育承载着山区学子改变命运的执着理想;县政府将继续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打造“学在泰顺”教育品牌,使父老乡亲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教育。同时,她要求我县各校要将专家意见与校情学情深度结合,进一步优化课堂模式、改进备考策略、挖掘潜力、提升质量。 

反馈会后,市教研院专家还分别为我县初中和高中学校的教学管理团队开设了主题讲座,为我县的中高考备考工作进一步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