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育人主体多元化,评价手段互联加 ——2019年县班主任工作论坛暨第九届“育才之秋”专题研讨活动发表时间:2019-12-18 分享到:

     12月13日,泰顺县2019年班主任工作论坛暨第九届“育才之秋”专题研讨活动在育才小学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德育干部和班主任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

开幕式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克永主持。他说在县委县政府“学在泰顺”的战略部署下,广大教师朝着“立德树人,提升质量”聚力向前。此次班主任论坛的举行是趁势而为,意义重大。他肯定了育才小学德育工作的成效,尤其表扬了育才小学的德育工作是把一件事情反复做,从不同角度做,抓小求大,抓大求强。

育才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洪志靖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与会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育才小学智慧学生、阳光少年的培养计划。他说“9”是数字里最大的,表示极盛。“育才之秋”走到第九届,也希望能呈现德育的盛景。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高雄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泰顺县教育局,向承办此次活动的育才小学致以崇高的谢意,向前来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青年教师是未来教育工作的主体,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德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要求青年教师们要依托“育才之秋”的平台,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实践、善于表达,展现德育工作新样态,促进全县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育才小学蓝欣欣老师和张静娜老师分别就“品德评价之德育积分”主题,展示了低段和高段的课例。通过班级之星的颁奖礼,在感受积分带来快乐的同时,促使学生个体更好地规范自我;通过对品德评价项目和指标的提议、完善和改进过程中,更好地挖掘学生个体的内驱力。两个课例,都展示了育才小学德育评价积分的操作及成效。

育才小学徐玉枝老师从学校发展说品德评价的发展,从智慧学生、阳光少年培养计划和泰顺学生“新八条”说互联网加品德评价内容规章,从老师、学生、家长三者之间说互联网加德育评价的好处,从班级日常评价演示了互联网加德育评价的操作,从品德评价的成效说到品德评价的思考,向与会老师呈现了一个完整的育才小学互联网加品德评价体系。

研讨会还邀请了丽水市德育专家团队。丽水市德育新秀、市教改之星丁立占老师带来了《国家机构有哪些》的示范课例。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道德与法制教研员王文英老师带来了《以生为本的发展性评价的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专家们先进的理念和高度,带给与会老师全新的思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