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记泰顺县2019年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班第三次集训发表时间:2019-12-23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迷途凡间的天使,他们的成长需要我们用心去关爱,去守护。”1220日上午,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师干训部主任林飞雪、新教师班主任徐月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教师走进泰顺县培智实验学校,进行师德实践体验,与培智实验学校的孩子进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对话。

      培训伊始,培智实验学校校长曹启城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从师生情况、课程设置、教师敬业精神等方面介绍了这所充满爱的学校,新教师们对“用心引领,静待花开”这一办学理念产生了共鸣。

    随后,县特殊教育骨干教师陈丽尉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展示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数学课《比宽窄》。上课过程中,陈老师将数学与生活相融合,以亲切的教态、动听的语言拉近了与孩子间的距离,孩子们都沉浸在有趣的课堂游戏中,在玩中轻松快乐地学习数学知识。观摩中,新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可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感受到了非同寻常的教育方式,更感受到了爱在教育中的力量。

      近距离观摩了课堂教学后,新教师们分组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互动——共画新年,走近孩子,将爱传递。新教师们都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材料,携孩子们一起发挥想象,大胆创作,将对新年的期待与祝福融入一幅幅画作中。孩子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尽管有些孩子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他们用自己的肢体动作表达着内心的快乐。作品完成后,学生与老师纷纷带着作品进行了合影,孩子们明媚的笑脸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日。通过这次不一样的体验,新教师们深深体会到了孩子们成长的努力,教师更需要用爱、用时间来陪伴孩子的成长。

     写好粉笔字是教师的一项重要基本功。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粉笔字书写水平,当日下午,全国教师书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韵钧老师给新教师们带来了一节粉笔字书写指导课——《如何读帖与临帖》。从汉字的基本笔画到整体结构,从不同结构字的各部分比例关系到笔画中的轻重变化,吴老师将讲解与示范相结合,当一个个灵动有神的汉字展现在大家眼前时,教室里一片赞叹。到了练习环节,吴老师对新教师们进行个别指导,新教师们在实战中受收获颇丰。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教师的字就是学生的活字帖,一笔一划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希望老师们能经过自己的努力,将清秀工整的字呈现在课堂之上!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鼓励新教师们不忘初心,用爱心、耐心、细心、恒心去关爱和呵护每一位学生,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教师。(文 吴思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