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行者奋斗方致远,杏坛启航路正长——泰顺县2019级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发表时间:2020-10-11 分享到:

一年好景君需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不知不觉中,为期一年的新教师培训已步入尾声, 9月30日下午,泰顺县2019级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五楼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洪志敬、蔡朱峰、刘英涛、林万海等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林万海副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班主任徐月媛老师对这一年的培训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一年的回望之幕缓缓拉开,从多项专题培训到新教师的上课、听课、评课、展示与考核......多个难忘瞬间再次映入眼帘,随之徐老师展示了新教师们刚入职一年所获的荣誉成果,累累硕果再现了新教师们的成长与蜕变,可见在泰顺教育搭建的成长平台和精心培养之下,新教师们在教育理论、方法和能力上不断突破,在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上茁壮成长。最后,徐老师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敬业、博爱、儒雅”的期望,愿新老师们在新征途中走好每一步,为泰顺教育做一份贡献。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吴凌、潘白露、吴文倩三位老师分别总结了一年以来的丰硕收获,回顾了培训期间的心路历程与感受。讲述中饱含着他们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和无限热爱,在他们身上,展现了年轻教师的青春志向和昂扬风貌。

 

随后,刘英涛主任围绕成长之路和新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期望大家在成长道路上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价值追求,坚持自己的信心,坚持行动到底。并倾情嘱咐大家:教师的价值是不断积累的,被人挂念和尊重是最幸福的,只要你有才你就会发光。他用事例来激励大家在成长道路上要做到“专注”、“乐学善学”与“踏实”。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成长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紧接着,蔡朱峰科长宣读了泰顺县2019级新教师培训“优秀学员”名单并为全体新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一张张证书,诠释了新教师一年的成长之路。

洪志敬副局长在最后的指导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培训组织领导与导师的用心,培训活动的多样性与有效性,以及导师学员的努力,并对年轻教师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在教育理想上下功夫”、“在专业成长上下功夫”、“在教育情怀上下功夫”,做到成就自己,成就学生,成就学校。字里行间,既是谆谆教诲,又是殷切希望,激励着新教师们在教育工作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行者奋斗方致远,杏坛启航路正长。新教师将铭记一年来的温馨关怀与历练成长,在泰顺教育这片优质沃土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砥砺奋斗,茁壮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