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小英精英齐抖擞 三尺讲台竞风流 | 记2020年泰顺县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发表时间:2020-10-26 分享到:

  金秋十月秋意浓,杏黄枫丹正当时。10月19日—20日,县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在泰顺县育才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16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课堂上,参赛教师们各展所长,生动活泼地引领学生开展课堂学习活动,关注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养成,向大家展示了一堂堂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英语教学盛宴。

家庭相册篇

Chapter 1  Family Album


  19日上午的课题是《PEP 3 Unit 6 Meet my family A Lets talk》。四位老师的课堂各具特色。第一节是来自仕阳镇小的董飞燕老师,她创设“家庭照片分享日”的大情境,从谈论男孩的家庭照片、老师自己的家庭照片、朋友的家庭照片到谈论AmyChen Jie的照片,最后展示动画人物的家庭照片,让学生假想自己是其中一员,并介绍家庭的活动,整节课教学过程清晰自然,娓娓道来。第二节是来自凤垟小学的林婷婷老师,她课堂上引导学生发问的意识和对课堂作业本资源的充分利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三节是来自文祥小学的王莉薇老师,她注重学情分析与学习活动的设计,运用表格的形式,让学生在听一听,看一看,勾一勾的过程中,启发学生思维,培养了学生快速获取信息的能力。第四节是来自实验二小的林李娟老师,她教学思路清晰、表情丰富、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学生自然地融入到她的课堂中,课堂氛围活跃。


营养早餐篇

Chapter 2  Healthy Breakfast


  19日下午的课题是《PEP 1 Unit 5 Let's eat! A Lets talk》。四位老师基于教材,设计了不同的情境,引导学生运用语言。第一节是来自育才小学的林京京老师,她的课堂极具活力,学生参与面广。她设计了为妈妈制作爱心早餐的情境,引导学生学会关心父母。第二节是来自松垟小学的蔡璐璐老师,她设计了在三个不同场所吃早餐的情境,倡导均衡饮食。第三节是来自柳峰中心学校的魏爱青老师,她侧重引导学生关注中西方早餐的差异。第四节是来自大安学校的邱细谊老师,她设计了大家一起去野餐的情境,让学生在活动中运用语言,培养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丰盛晚餐篇

Chapter 3  Big Dinner

  20日上午的课题是《PEP 3 Unit 5 Dinners ready A Lets talk》。第一节是来自雪溪乡小的夏叶君老师,她的课堂教学环节清晰,教学过程流畅自然。第二节是来自三魁镇小的吴丽影老师,她设计了Mike邀请朋友来家里享用晚餐的情境,让学生运用不同的语言自如地交际。第三节是来自三魁二小的徐彩霞老师,她引导学生思考作为西方国家重要成员之一的小狗的语言运用,实现了学生思维的多种可能。第四节是来自彭溪镇小的唐明明老师。她设计了让学生模拟线上买菜的情境,引导学生运用目标语言,给与会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完美之家篇

Chapter 4  Happy Home

  20日下午的课题是《PEP 5 Unit 5There is a big bed A Lets talk》。第一节是来自罗阳镇二小的曾静老师。她设计了“小小整理师”的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整理自己的房间。第二节是来自新城小学的罗莉莉老师,她运用表格,设计了为贫困地区儿童设计房间的活动,让语言在活动中自然运用,自然习得。第三节是来自仕阳镇二小的舒清清老师,她教态自然大方,课堂温柔娴静。第四节是来自龟湖镇小的赖珊珊老师,她引导学生关注目标语言的结构,设计了让学生设计自己的房间的活动,学生兴趣盎然。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 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历时两天的紧锣密鼓,从谈论家庭照片出发到谈论家中房间结束,你方唱罢我登场,有感动,有惊喜,有思考,有回味……


  一次磨练,一次成长;一种付出,一种收获。相信每一位参赛教师在这场英语课堂评活动中都能蜕变成更好的自己!同时,本次活动也必将激励小英教师们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朝着卓越的课堂坚实迈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