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合力互助扬帆起航——泰顺县第三批名师工作站(室)主持人会议召开发表时间:2020-11-02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名师工作站(室)的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10月29日下午,泰顺县第三批名师工作站(室)主持人会议在教师发展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克永主持,教育局政工科科长蔡朱峰,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部主任沈正会、科研部副主任潘成佳县第三批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设站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部主任沈正会老师,分享了作为特级教师,在名师工作室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他从团队建设、活动参与、课题导向和学员培养四个方面,畅谈了如何通过目标的设置和学员的标杆作用唤醒学员的进步意识,通过研讨活动前中后期的详细准备促进学员的全程参与,通过切口适中的课题引导活动的主题推进,通过周密的阶段性任务驱动促进学员的不断成长。

随后,科研部副主任潘成佳老师从工作室的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和培养成果三个方面给各主持人解读了工作室的具体考核方法。希望各主持人在工作室的定位和目标上要清晰明确,活动的开展要注重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能力的结合,要激发学员主动发展的积极性,要通过撰写课题、论文和开课、讲座等形式,提升学员的科研水平,最终彰显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最后教育局政工科蔡朱峰科长,传达了教育局对本批工作室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各工作室主持人能够本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积极发挥领头羊的示范作用,早谋划、早思考,借助平台优势资源帮扶薄弱区域。工作室的各类教育教学示范工作要积极推进、稳妥落实,科研活动要和一线教学紧密结合。各主持人要齐心协力带好队伍,努力出教学效益,出教学成果。(舒展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