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记泰顺县2020级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班第三次集训发表时间:2020-12-28 分享到:

        12月25日上午,全体新教师在县教师发展中心林万海副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了泰顺县培智实验学校,进行师德实践活动,与培智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共度了一段愉悦的时光。

培训伊始,培智实验学校曾安锦校长对全体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用恳切的言语分享了自己的教育之路,并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培智实验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曾校长的讲话,我们看到了一群充满干劲、韧性、自信的老师,看到了一所“用心引领,静待花开”的有爱学校。

11.jpg

紧接着,杨晓红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从她娓娓道来的叙说中,全体新教师对这群懂事、可爱的孩子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他们熟练穿针、认真下厨、采摘茶叶、搭乘公交、精心刺绣的画面好像就在眼前,这般健康成长、努力生活的模样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坚持、爱、希望与信任,不得不让全体新教师为之动容。

随后,谢小艳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课堂展示《小小的船》。在上课过程中,谢小艳老师用微笑面对学生,以亲切的教态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她将课文与生活相联系,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用温柔的话语传送知识,孩子们跟着谢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念着。会场里一片安静,生怕打破了这课堂的和谐。在这堂课中,不仅学生学到了新的知识,全体新教师更从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最后,新教师们分组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别样的创作——“喜迎新年”。在创作开始之前,孩子们看到新教师精心准备的材料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创作时,新老师们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大胆创作。一幅幅优秀的作品相继完成,这其中融入了孩子们用心创作的心血,包含着新教师们对孩子们的真切祝愿,希望新的一年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2.jpg

下午,先由卢宇慧、夏腾、林清清、许凡、夏海伦五位新教师进行《教育常识》的读书分享。五位新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状况,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关于“教育常识”的领悟。从他们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教学案例中,在座的新教师们也获得了对《教育常识》的全新解读。

最后,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吴碎锡书记带来关于教学常规的讲座《始于规范,行于精细,立于思考,成于坚持》。吴碎锡书记从计划求“真”、备课求“精”、上课求“实”、作业求“细”、考试求“准”五个维度进行讲解。要求新教师们制定真实而有用的教学计划,做到“心中有树、整体把握”,“精心谋划、有序实施”,“具体精炼、真实有用”;改变传统的备课模式,将目标任务化,任务问题化,问题活动化,更注重学生的学习及反馈;打造实效课堂;精心设计作业、认真批改与反思。吴碎锡书记的讲座兼具理论高度与操作性,使全体新教师们受益匪浅。

(文/图 简雨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