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2021年中考四模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中考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在县实验中学顺利召开发表时间:2021-03-08 分享到: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就是学校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2021年中考备考工作,3月6日上午,全县2021年春季九年级“返校考”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中考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在县实验中学和雅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领导,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初中研训员,全县初中(附中)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九年级段长,全县九年级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体再结合2021年中考目标,就本次返校考的各项数据进行了系统全面地分析,细致梳理了各学校、各学科、各班级的差异和走势,对今后如何指导学生复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引导教师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强化巩固、规范训练,以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学校交流经验

 

 

学校表态发言

随后,由育才初中、新城学校、下洪学校进行经验介绍,泰二中、泰八中、大安学校进行表态发言,各所学校献言献策,为提升泰顺县教学质量共同努力。

 

最后,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陶一砖发表讲话。陶局长对2020年度最强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就如何开启、加速“百日攻坚”工作提出了:“三个稳定”——纪律稳定、目标稳定、情绪稳定;“四个加码”——时间加码、决心加码、练习加码、鼓励加码;“十个举措”——分段攻坚、全校攻坚、补短攻坚、优势攻坚、家校攻坚、每日攻坚、英语攻坚、社政攻坚、效率攻坚、管理攻坚;“四个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荣誉保障、安全保障。面对2021年的中考,各所学校都应共克时艰,迎难而上。

 

此次九年级返校考质量分析会既是反思会,也是鼓劲会,帮助教师们明晰了以往教学中的症结,更好推进今后教学工作,相信各所学校都能在今后的教学中更上一层楼。(泰顺县实验中学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