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动态
全县教学管理干部专题研讨班在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发表时间:2021-04-21 分享到:

  为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2021416日,由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牵头举办的“全县教学管理干部专题研讨班”在泰顺县中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如期举行,全县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教务处(教导处)主任和副主任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刘英涛主任在开班仪式中指出,教学管理干部是学校教学制度的制定者,是教学管理的执行者、实施者、参与者,在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加快学校发展等方面起着关键性作用,其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生存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开展教学管理干部培训,是学校建设高素质教学管理干部队伍,推动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教学管理干部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学习的机会,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力争在理论武装上、知识更新上、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研训班邀请了十个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导(教务)处主任,组织开展了《我是如何当教学副校长》、《如何抓好学校的教学管理促教学质量提升》、《副校长如何规划学校教学目标并落实引领》、《年轻教师如何实现从一般教师到学校管理中层的转变》、《后进学校如何迅速赶超——教导处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引导备课组、教研组有效开展工作》、《学校中层干部如何带领年轻教师成长》、《如何精准分析班级成绩》、《我们如何教年轻教师备课》、《如何在精神激励层面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学生学习主动性》等专题讲座,再加上与会老师热烈参与研讨,使为期一天的培训好戏连台、高潮迭起。

 

 

 

 

 

 

 

本次研讨班活动实施到位,精准施训,高标准、高水平、高规格完成了此次活动。通过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使参训者开拓视野,更新观念,进一步提高其行政管理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摄影\陈圣柱 文\朱珊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