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泰顺县高中历史骨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活动暨刘英涛名师工作室第六次活动顺利开展发表时间:2021-09-13 分享到:


9月10日下午,泰顺县高中历史骨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活动暨刘英涛名师工作室第次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工作室成员、部分县域高中历史骨干教师积极参加。

 

活动中,黄阿霞、叶秋萍、潘志良、苏俊卫围绕张帆著《中国古代简史》这一著作开展读书交流。四位老师角度不同,有的着眼宏观框架,有的聚焦具体章节。但均认为,该著作内容丰富、体系完善、重点突出,对提升历史教师专业素养大有裨益,对教学中的素材选取、知识点精研等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谭桂涛、翁崇密、朱松联以《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为题,分享课例设计。三位老师的设计各有特点,但均按照“逆设计”评学教一致原则,精准设定教学目标,有效突破重难点。

 

每一环节,县高中历史教研员刘英涛老师均做出点评与总结。他指出,新课程背景下,高中历史教师应进一步强化专业阅读,博览深思,以更深厚史学功底作为提高课堂教学的坚实基础;要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将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体地位有机结合,做到以学定教、学为中心,实现减负、提质的双丰收。刘老师还对工作室近期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并向大家发放专业书籍,鼓励大家深耕专业、奋发有为,为县域高中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历史力量”。

 

本次活动目标明确、准备充分、推进有力,使老师们对专业阅读、课例设计等问题有了更深度的思考,对新教材背景下的学科教学与专业成长有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对提高县域高中历史教学水平起到助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