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两应对 四举措:“双减”政策下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研训与应对——县教师发展中心“落实双减政策”专题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发表时间:2021-09-08 分享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值此“双减”一系列政策公布、教育背景发生深刻变革之际,9月6上午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落实双减政策”专题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408会议室召开。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县教师发展中心刘英涛主任解读“双减”相关政策,并传达了县教育局落实“双减”政策相关会议的精神;二是县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研训员基于“双减”政策背景,从素养课堂、素养作业素养评价等角度交流、分享“双减背景下学科应对及施策三是各科室分管领导围绕“双减”,做新学期工作布置,进一步明确了研训工作重点和方向。最后刘英涛主任做总结讲话,对“双减”政策背景下学科研训如何做,高站位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以不变应万变,立足提升质量、教师发展两大主业不动摇;有所为有所不为,文件刚性要求一定要落实的应对策略。落实四大举措:一是继续做好常规研训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解读力、专业指导力、问题洞察力,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服务学校质量提升;二是紧紧围绕“双减”工作中的课堂提质、作业减负、课后服务、考试管理四大内容,加强研究和指导。以县第三轮课堂变革工作为载体,进一步开展素养课堂、素养作业、素养评价的推进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以学段为单位,统一思路、统一行动,着手开展“1+4”行。“1”即结合“微调研活动”深入学校调研指导,为行政决策作参考。“4”即“召开学科教研(备课)组长会议、举行作业设计和课堂变革为主题研训活动、开展课堂和作业优秀设计评比和推广、建设学科作业资源库”,为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攀登不惧山高,跋涉不言路远”,中心人将继续发扬“领雁”精神,引领泰顺教师“群雁”高飞,五育并举,擦亮“学在泰顺”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