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极深研几,日就月将——记泰顺县高中地理二模分析会暨叶育萌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发表时间:2022-04-12 分享到:

        2022年4月8日,泰顺县高中地理二模分析会暨泰顺县第四届叶育萌名师工作室第一活动在城关中学举行,泰顺县地理研训员兼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叶育萌老师和学员及泰顺青年教师参与活动。

一.精准复习,以小见大

 

城关中学的陶勇星、彭晓丽老师分别开出了《服务业的区位选择》、《产业链微专题复习》两堂高三复习课。陶勇星老师总结近年来多个省份对服务业的考查情况,系统梳理了服务业区位的考查要点,并以高考真题检测学生知识应用情况,帮助学生提升解题能力。彭晓丽老师针对温州市二模考试中学生暴露的知识盲区,以“产业链”为切入点,以新能源汽车生产链为情景,深度剖析了产业链的概念及产业链上中下游之间的联系。

二.极深研几,日就月将

课后,叶育萌老师就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指出微专题贵在小而精,小是切口小、角度新,精是精准,针对性强,立足学生学习中的真问题,精是精炼,是根据课程标准、考试说明和学情千挑万选出来的,是能体现高考的学科核心素养考查要求的。叶育萌老师详细分析了二模城关中学学生每道题的得分情况,给出针对性的提分措施,并要求高三老师树立教-学-评一致的理念,明确考查内容、考查要求、情景载体,精心制定微专题复习计划。最后,叶老师简要介绍了工作室教研计划,并赠与每位老师《地理学性质的透视》一书,对工作室的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工作室的大家庭里,大家能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焕发独属于青年人的蓬勃朝气。

 

                  

                                      

                                        通讯员  白晶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