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专家引领 以身垂范 ——记2022年泰顺县班主任基本功素养培训班第三次培训活动发表时间:2022-04-29 分享到:

班主任工作在德育工作中尤为关键,做好班级管理则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备要求。4月23日泰顺县班主任基本功素养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2022年班主任基本功参赛选手参加了线上“基于学生成长的班级管理模式的建立”主题培训。

本期活动的主讲人是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部级德育评审专家陈建仁老师。本次活动由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班主任研训员刘海华老师主持。

   

作为历经30年班主任工作的专家,陈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主线,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以身垂范,他说:“教师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通过做学生榜样的过程中,成就了学生,也成长了自己。”陈老师“为每个学生做好重要他人”的人生目标令我们崇敬。

接下来,陈老师从《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及协同育人等六个方面,结合鲜活的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基于学生成长的班级管理模式是如何有效建立的。唤醒教育、做好七种人、公平公正及示弱教育等教育理念均让我们耳目一新,并且陈老师也指出:“世界上最有用的教育方式有三种---点亮、唤醒、鼓舞”,教育的前提是爱,爱的最高境界是具备欣赏别人优点的能力。

陈老师以四句话结尾与我们共勉:努力可以看见未来;一直成长,从未长大;我付出的是一缕春风,收获的却是整个春天;一个精彩的灵魂可以活成一个花园,一群精彩的灵魂可以活成一部传奇。

最后,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班主任研训员刘海华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当班主任需要具有顽强的意志力、坚定的信念和持久的行动力,创建特色的班级文化,触及班级灵魂的教育理念去唤醒学生,一路坚持,做好榜样,始终如一,耐心唤醒,激励自省,带班能力提高的同时,为我们的孩子助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充满期待下一期的培训。城关中学崔莹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