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喜迎二十大,庆建团百年——记泰顺县季永咏名师工作室现场创作书画送教活动发表时间:2022-06-13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营造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的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6月8日至9日,泰顺县季永咏名师工作室携手县书画名家走进泗溪镇中心小学,送上了一场墨香进校园书画颂党恩艺术活动

开幕式讲话

 

现场创作活动开幕式中,县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吴海明与师生共同重温红船精神、感悟红船力量。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好、传承好红船精神。孟智深副校长表示要扎实推进学校美育各项工作,积极展示学校书画等艺术学科的教学成果,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书画艺术氛围。

作品集发放

 

为鼓励全校师生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在活动现场发放“红心向党 献礼百年”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术书法作品集。

作品展览

 

美术书法作品在学校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欣赏。活动现场大家积极讨论交流。形成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师生共同创作百米长卷

 

此时活动已然被推到了高潮,现场师生共同绘制百米长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翰墨飘香。大家纷纷挥毫泼墨,乘兴创作了一幅百米长卷。

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书法作品神形兼具,或苍劲有力、或率真质朴;绘画创作气韵生动,或栩栩如生、或寓意了然,受到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现场创作书画作品送教师

 

“阳光教育,美在绽放”,不仅将美带进学生群体当中,同时也给泗溪镇小的老师们送去了“墨香之美”。

送教进课堂 教师共成长

 

季永咏名师工作室的成员—钟老师,带领泗溪镇小的孩子们“畅游书法的王国”。在这里播下了一颗热爱书法的种子,我们期待它生根发芽。季永咏老师则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印章课堂,与孩子们一同领略“中国印、中国情”。穿越历史的时空,感受印章文化的华滋及瓯越风情。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落实学校文化建设,创造文明校园文化环境,师生们用作品呈现内心感悟,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深切情感,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书画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泰顺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

图片|梅叶青、郑成龙

文字|苏杭

编辑|季永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