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市县名师联动 示范引领辐射——林允筑县名师工作活动暨泰顺中职专业骨干教师说课展示活动发表时间:2022-06-09 分享到:


为落实泰顺县教育系统第四批名师工作室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升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教育教学水平。近日,泰顺县名师办组织开展林允筑泰顺县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暨泰顺中职专业骨干教师说课展示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林允筑名师工作室的三位成员进行说课展示;第二阶段,市县名师联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名师专题讲座。

学员展示,名师点评

在上午的活动中,县名师张林玲老师就财经商贸类的《追加外部投资》一课做了说课展示;教研组长吴碧云老师随后就《先进先出法登记数量金额式明细账》一课做了说课展示;另外土木工程类建筑骨干专业老师吴大宽就《脚踏实地学技艺 兢兢业业筑高楼——经纬仪的认识与操作》做了说课展示。三位老师展示完毕,工作室的成员们针对此次说课进行评课,林允筑老师认真倾听学员们的发言,总结了本次说课和评课过程中每一位老师的亮点,肯定了老师们对课堂的探索精神以及认真听课评课的同伴精神和分享精神。

 

 

本次活动,学校还特邀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名师、平阳职教中心副校长芮彩凤为老师们开设线上线下结合的专题讲座《基于学科素养的中职专业课说课与评课经验分享》。

 

讲座之余芮老师就三位老师的说课展示情况,做了一一点评,即对三位老师的说课结构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做了高度肯定,又对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宝贵意见。

 

导师讲座 照亮学员

县名师该工作室主持人林允筑老师就近年来教研课题《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建设研究实践》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中林允筑老师结合自身的课题研究案例,讲解了教研课题哪里来,题目怎么确定,课题申报书结构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

 

最后就该工作成员教研课题申报意向开展讨论,做好下一阶段的课题申报规划愿景。

 

 

本次活动中,两位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全面细致的指导、启发和建议,让学员们深感受益匪浅。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同伴的互助下,林允筑名师工作室的学员们会凝聚成一个强大的学习共同体,会从更高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课堂和设计,突破固有思维,共同研究学科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