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训动态
研训动态
聚焦新课标,践行教学新变革——泰顺县社会法治项目化学习第3次学习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发表时间:2022-09-14 分享到:

9月8日,2022 年泰顺县社会法治项目化学习第3次活动暨教研组长培训会于泰顺县实验中学明德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社会·法治研训员吴德胡、县社会法治教研组长参会。

 

培训会第一项内容是由泰顺县实验中学陈燕飞老师带来的基于“单元教学” 项目化学习的主题讲座。讲座中,陈燕飞老师从项目源起、项目概述、项目开展、项目成果等方面真诚分享了“土地的故事”情景剧方案。通过编写剧本、情景剧的表演以达到项目化目标,能够将一些干巴巴的知识,借助学生丰富的想象,更靠近生活的真实。陈燕飞老师表示,本次基于单元整合的课题开展不仅学生有所成长,教师也的各方面能力有一定的收获。

吴德胡充分肯定了县实验中学项目化学习项目1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土地的故事”情景剧项目化学习新方案做了“有内驱、真实践、有舞台、有不足”精彩点评和应积极寻求学校支持以促进项目化的落地生根中肯建议。

 

培训会第二项内容是各校教研组长就各自学校教学提质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他们基于各自学校不同的校情学情分享了教学提质的若干实践与思考,梳理汇报了各自学校新学期的工作。

 

最后吴德胡做了《立德树人实干争先——助力泰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讲话,他借助中考和期末检测数据对我县学科教学现状进行了精准分析,强调了培养攻坚队伍、明悉中考方向、精准校本教研等三个方面重点工作,详细布置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以课标学习为石,分享了有益的教学举措和方法,为接下来的教学提供有利借鉴。最后,吴德胡提出期待和愿景:立足本职、服务时代、努力拼搏;为专业而研,为质量而战,助力泰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实验中学作为温州市项目化学习的首批试点校,项目化学科项目化学习持续推进,第一阶段已完成“远山出清茶”的项目学习,并在暑期九年级段开启新的项目。此次学习培训会,让老师们感受到项目化学习的魅力,加强了教师们对项目化学习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